江苏省海洋药物研究开发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6-03 浏览次数: 489

        江苏省海洋药物研究开发中心依托于南京中医药大学,是集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为一体的研发机构,1997年2月由江苏省省长季允石亲自揭牌成立,1999年11月正式独立筹建,是全国首家由省政府投资建设的省级海洋药物研究开发中心。实验室面积600 m2,实验室负责人为吴皓教授。“中心”充分利用依托单位在传统中医药理论和临床实践方面的优势,联合国内外、省内外的高校和科研院所,集中优势力量对江苏及周边沿海省份的海洋药用生物资源进行综合利用,研究开发海洋医药产品,提高我省海洋药物研究开发水平,推动江苏海洋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

主要研究方向:

       方向一:海洋药用生物资源研究

       方向二:海洋中药的研究与综合利用

       方向三:海洋生物技术产品研究

取得成果:

        “中心”自筹建完成并独立运行以来已研制成多个海洋中药新药和海洋保健产品,均实现了技术合作和成果转让。承担并完成了国家海洋863高新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海洋公益性行业专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等国家级项目以及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江苏省科技厅等部省级科技兴海项目、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等共计26项。具有较强的基础研究和新药开发能力,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项,海洋中药新药临床批件6项,新药证书2项,保健品批文2项。迄今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150篇,其中SCI源刊物发表论文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