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海洋药物研究开发中心
发布时间: 2010-05-05 浏览次数: 44
"江苏省海洋药物研究开发中心"技术依托于南京中医药大学,是集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为一体的科研开发机构,19972月由江苏省季允石代省长亲自揭牌成立,也是全国首家由政府投资建设的省级海洋药物研究开发中心。
中心下设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药质量标准实验室""海洋药物和中药生物技术实验室"以及国家科技部"规范化中药药理实验室",分别荣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级实验室和国家科技部重点实验室称号。
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中成药研究;海洋现代药研究;中药新药的研究;生物技术产品的研究。新药防治主要病种为肿瘤、糖尿病、妇科疾病、咳喘等以及现代的亚健康状态。
中心自独立运行以来已研制成多个五、六类海洋新药、中药新药和海洋功能性保健品,均已实现了技术合作和成果转让。并承担完成了国家863高技术研究项目3项,国家"九五""十五"攻关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江苏省科技厅科技兴海项目4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攻关项目、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6项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的研究项目,现正研究的中药新药和海洋新药6个,其他各级科研项目26项,具有较强的基础研究和新药开发能力,并拥有国际上90年代后期最先进的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