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钱士辉
发布时间: 2014-06-09 浏览次数: 1833

 

点击查看原图

钱士辉,男,19633月生,江苏省扬州市人,中共党员、农工民主党党员。1986年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药用植物专业,获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获硕士学位。自1989年起,在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工作,现为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资源化学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天然药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科技部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先进个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首届优秀青年中医药工作者。

从事中药研究工作20余年,先后承担或参加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十五科技攻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专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科技攻关、江苏省软科学研究等30余项课题的研究,从事中药资源、中药化学、中药质量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在江苏地产地道中药资源等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68篇、SCI论文16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