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记药学院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36

20199291830分,由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与药学院就业与发展协会联合举办的药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在B7102103举行。

本次交流会,协会邀请到了八名优秀学长为大一同学分享学习与生活经验。他们分别是:16级中药学的丁网丽、倪子惠、邱先贵,16级中药资源与开发的袁嘉欢,16级药学施繁莉、陆茜、袁龙啸,16药剂的蒋昱璇。学长学姐们的句句箴言,给了药学院同学们不小的触动

首先由来自16中药1的丁网丽学姐向新生们交流经验。她向大家讲述了她为什么要选择中药学。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活动提升个人能力,要努力尝试接触新事物,进行不一样的选择。

倪子惠学姐向同学们展示了她所获得荣誉,如获得国家奖学金、人民奖学金、主持大创省级项目一项,发表5篇论文等。面对学弟学妹的提问,她给出了数点学习建议:不仅上课要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还要多问问题、多与老师交流,敢于展示自我。

16中资的袁嘉欢学姐,给新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对某些课程的认识误区,分析了担当班委或是过多参加社团活动的利与弊,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出自己的选择,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

邱先贵学长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他的保研经历。他告诉同学们要重视动手能力、重视对经典的阅读能力,要瞄准自己的定位,认清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

蒋昱璇学姐介绍了出国留学应该注意的方面,如雅思考试对总分和小分都有一定的要求。她还介绍了一些优秀的国外大学的专业,例如英国女王大学的药物化学专业。

 陆茜学姐强调了专业课的学习,她认为药学专业的同学更应加倍重视专业课程。对大量的化学和数学课程,她建议同学们要多刷题,练手感,在刷题中巩固知识体系。学姐也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不仅要在四六级考试中拿到高分,还要踊跃参与英语竞赛,比如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等,如在比赛中取得成绩,对之后的考研保研会有很大的帮助。她说药学专业的学习,离不开实验技能的培养,学院研究生科研助理和本导生的制度会帮助同学们及早进入实验室,培养更多的实验技能。

施繁莉学姐讲述了自己的保研经历,除了优异的成绩,各项艺术比赛的好成绩也是她保研的一个重要原因。她鼓励同学们多去参加比赛,在比赛中去见识更广阔的世界,去获得更大的自信。同时她也强调了实验技能的重要性,她建议同学们可以跟着导师去做实验来锻炼自己。

袁龙啸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类的比赛,例如大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实验微技能大赛等,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比赛,全面锻炼自己全方面的能力。接着他又鼓励同学们多多申请奖学金,比如: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扬子江奖学金等。最后他说大学学习和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自律,只有自律的人才能在努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本次新老生交流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学习与生活还在继续。学长学姐们分享的不止是经验,更是对药学院新生的殷勤期待。同学们定会牢记这些优秀学长学姐的嘱托,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时光里,用努力拼搏给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吴红君 王秋雨 马文萱供稿  马文萱供图)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