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领悟知识,用心爱护书籍——记图书馆纸质资源使用攻略

发布者:张丽丽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321


20181024日下午15时,由科技创新协会举办的图书馆纸质资源使用攻略讲座在敬文图书馆311智慧教室举办。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徐晨辰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首先,徐老师说,我校图书馆书籍资源以医学类书籍为主,她介绍了图书馆每层的图书类别,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南中医丰富的学习资源及浓厚的学习底蕴。

其次,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入馆的一系列流程。图书进馆需要经过采访、验收加工、分类编目、典藏入库这四个过程。每一个过程都是在层层挑选,为的是让同学们能接触到最优质、最先进的学习资料。可见学校在图书资源挑选方面的严格要求。

然后,徐老师从同学们最关心的图书借阅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书目检索共有四种途径:图书馆主页、检索机、微信平台及移动图书馆App。同学们可通过以上这四种方式检索到自己想借的书。鉴于资源的丰富,不少同学在图书寻找过程中往往会遇到麻烦,徐老师介绍了中图法和检索书号。此外,她还向同学们解释了书籍的排架方式。同学们可以通过自助借还机或者人工来借还书。关于续借,同学们可以在图书到期前五天内在图书馆网站上办理续借手续。徐老师还解释了图书逾期或者丢失毁坏的惩罚措施。

最后,徐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荐购与捐赠的活动,并解释了活动的手续及要求。讲座结束后,徐老师耐心解答了在座同学们的疑问。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及浓厚的学习氛围,现场气氛积极活跃。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能更深刻的感受到学校提供给同学们的优质资源,期待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有更加优秀的表现。

(科技创新协会新闻部 吴红君供稿 高兴供图)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