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人燧良木,后世传薪火——记科技创新协会2018级新生大会及团员活动

发布者:张丽丽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194



101414时整,由科技创新协会举办的2018级成员新生大会在B4-102正式举行。本次会议由副会长陆茜主持,各部门骨干成员均出席,热烈欢迎2018级新成员的到来。

首先,赵辰慧会长给部员们送来了热切的寄语。她在寄语中说,新同学要注重两个方面的培养,其一是责任心,对于一个集体,责任感的存在是必不可少的,而懂得负责也是最基本的集体生活底线。另一点是学会谦虚、以礼待人,不可盲目自大、放纵自我。她还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在座的新部员都受益匪浅。

继会长寄语之后,副会长陆茜向新成员们介绍了协会的构成。科技创新协会由4个基本部门和4个特色部门构成,可以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她说,部员们要充分认识社团,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提升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她也再次强调了责任的重要性,并且给予了部员们鼓励语,希望部员们传承薪火,携手共进。副会长的话得到了部员们的热烈赞同。

紧接着,四大基本部的部长:秘书部部长程荣、宣传部部长王淳淳、外联部部长曾佳雯、新闻部部长李思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部门。部长们介绍,秘书部是科协的“桥梁”,作为后勤部门和协会财务的管理者,一直无私地为科协的未来做贡献;宣传部作为科协的“脸蛋”,以特色的海报等等向部员们展示着科协的魅力;外联部是整个科协的轴承,负责寻找经济来源和赞助,可以这样说,没有外联部的努力,就没有科协精彩活动的开展;而新闻部则起到了一个活动结束后总结反思的重要作用,既是对过去的结束总结,又是对未来新活动开展的准备,也是协会不可或缺的一块骨架。

随后,四大特色部门的部长们也对科协的特色部门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本导部部长陈家乐以研究生与导师的交流开头,讲解了部门的优势——成员可以抢先与导师进行交流合作,这一点刺激了想要读研的同学们;论文部部长赵铭以讲座为话引,强调了部门对学校讲座和特色活动的贡献;科发部部长曹祥用诱人的科技培训和技能大赛激起了部员们的兴趣,他向部员们介绍了科发部的特色,表达了协会对技能和创新培养的高度重视,同时也鼓励部员们参加即将来临的技能大赛;创业部部长蔡慧敏讲解了部门的多方面发展,并激励新成员们努力学习,为未来打下基础。

在大会结束后,科协的成员们迎来了第一次的团训,这次团训以培养团队精神为核心,充满温馨。部员们在热烈的氛围中学会了团队配合,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团训以一张合影结束,部员们度过了快乐而充实的一天,学到了不少新东西,为协会内部将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科技创新协会新闻部 倪蕴未供稿 金敏飞、李思勉供图)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