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硕士招生宣讲会

发布者:田大将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449

宣讲会时间:1112日晚上6:30

宣讲会地点:B4-108

香港浸会大学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创立于1956年,是香港八所公立大学之一,获政府授权颁发博士、硕士、学士,以及副学士学位。自2003年起,获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内地进行研究生招生。所颁学位获得国家教育部及国际社会认可。作为文理型综合大学,浸大设有七个学院,包括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传理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及视觉艺术院,研究生专业达40多个。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的2018亚洲大学排名,香港浸会大学排名为55,而在QS选出的50所全球年轻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1名。此外,浸大也被评为亚太地区最适宜国际学生学习生活的学校之一。

大学创办至今,一直致力于教学与研究,广纳贤才,服务社会,探求学术,陶冶情操,追求卓越成就。同时大学实行英语授课,以配合国际化的需要。除一般课堂的学习外,浸大亦通过人文素质的训练,让学生有机会全面地接受全人教育。


宣讲会主要内容:

全面剖析香港高校录取规律,往年录取学生情况,往届毕业生就业和深造情况;

详细介绍大学及相关专业情况,包括学校及院系专业的实力、设施、资源,对比在港学习和国内学习的区别,分享海外求学的经历等方方面面;

欢迎现场申请,可于现场直接提交材料,进入面试环节;

特设问答环节,同学可以就关心的问题与宣讲的教授进行现场沟通。

招生专业介绍

分析化学专业:香港及东南亚唯一相关专业,26年历史,全港最强。

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生物分析,药物及中药分析,质谱分析法,样品处理方法,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等领域。

PCSTP认证:

2016年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理学硕士专业Analytical Chemistry成功加入香港测检认证协会,AC毕业生可优先获批颁发专业认证的测检人员证书 Professional Certification Scheme of Testing Personnel(简称PCSTP)。分析化学专业也是香港地区唯一加入此计划的硕士专业。

获得PCSTP之后可以增加就业机会(南顺香港集团、德国机动车监督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辉创工程有限公司、COSTCOSGSSTR、天祥集团、中龙检验认证(香港)有限公司和香港科技园等许多香港知名的工业和商业领域的企业都是该协会会员),成为分析检测界认可的专业人士。

其他大学相关硕士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至少工作3年,才有资格参加香港测检协会组织的笔试,笔试通过后还要参加面试,均通过后才能获得认证证书。但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硕士专业的毕业生,工作满一年以后即可免笔试直接参加面试就能拿到证书,大大缩短时间和难度。

交换生计划:

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理学硕士课程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的欧洲化学、聚合物与材料学院 ﹙ ECPM ﹚合作,学生可以在法国留学 1 个学期,获得国际视野和跨文化学习经验。

香港教育特色

n  免试入学,提交申请,择优录取

n  一年学制(与英国教学体制并轨),就读时间短、费用低,交通往来便利

n  一流师资,全英文授课,教育模式先进

n  中西文化交汇,国际化视野,一应俱全的教学设施和优越的生活环境,多彩的社团活动

n  发展前景广阔,优先获取永久居留权


主讲嘉宾:

胡娣老师(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美国北卡罗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博士和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

个人主页:http://chem.hkbu.edu.hk/en/staff/teaching&n=24

部分学生分享:

华书玫(2018FALL 分析化学硕士专业在读 南京中医药大学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做为一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选择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专业是很适合,以前不太了解这个专业,真正的了解是因为专业来我们学院做宣讲,我和宣讲老师沟通后非常喜欢这个专业,现在已经就读这个专业快2个月了,这个专业非常棒,实验非常有趣,老师都很nice,学习氛围也非常的不错。

齐文渺(2016FALL分析化学硕士专业学生,2016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现继续攻读博士)

在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的学习中,创造力与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让我感受很深,特别是对于来自内地的学生来说,整个课程以英语授课,刚开始会比较吃力,但是在老师的帮助下,多读多用,提升很快。我们不但有学习理论知识,也会涉及实验,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很感谢香港浸会大学这段学习时光。

林小妍(2016FALL 分析化学硕士专业学生,2016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现就职于某知名化妆品公司)

在香港浸会大学学习分析化学并取得Msc学位对于我来说是一段愉快的经历。相较于内地,这里的教学更偏重实际运用,老师都很nice,校园活动更为丰富。这个项目提供由杰出的老师们传授的更加专业的分析化学课程,这些收获对于就业是非常有利的,我特别喜欢浸会大学的学习氛围。

李家玥(本科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2017年分析化学硕士毕业生,现于美国爱荷华大学攻读化学博士学位)

在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的学习中,创造力与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让我感受很深,特别是对于来自内地的学生来说,整个课程以英语授课,刚开始会比较吃力,但是在老师的帮助下,多读多用,提升很快。我们不但有学习理论知识,也会涉及实验,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