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品质与效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

发布者:纪美琳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1664

中药品质与效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于201612月获江苏省教育厅立项建设。实验室整合了“方剂研究”、“中药炮制”、“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和“方剂高技术研究”等四个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的相关特色与基础,瞄准中药品质与效能研究领域的前沿,针对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着力开展以提升中医药学理论科技内涵、发掘新药创制源头分子为目标的多学科集成研究。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51人,高级职称人员占80%以上。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1人,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1个,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4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20171月至今,新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2人入选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发表SCI论文33篇(影响因子6分以上9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2项,新药临床批件1项。

研究方向:

 中药品质的物质基础和决定要素研究

 中药效能的潜在作用靶标与分子机制研究

 基于天然探针分子的化学生物学研究

 基于中药特殊效能的新药创制研究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