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密操作,助成功未来 ——记第十一期精密仪器培训班

发布者:谢波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74

以严密操作,助成功未来

                     ——记第十一期精密仪器培训班 

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发明指导中心开设的第十一期精密仪器培训班在622日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让学员从理论到实践,系统地了解、熟悉相关仪器使用,有利于毕业后从事药物检验、药物质量控制、药物研发等相关岗位。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嵇晶和裴玉琼老师为学员们开展LC-20AT型高效液相色谱技术(HPLC)和HP4890型气相色谱技术(GC)的培训。培训为期三天,分为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

老师先给培训班的同学简单介绍了色谱的由来、运用色谱的目的、色谱柱以及微量进样器的抽样方法等,重点讲解了气相色谱仪和高效液相色谱仪的使用原理、操作方法、仪器构造,并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及错误操作导致的后果。在讲解结束后,老师还演示规范的实验操作让同学更好地了解操作要点。

 

在场同学都认真听讲且详细记录,实验过程中有同学遇到知识盲点及时地向老师请教,老师则细致地给同学解答。老师做完演示以后,同学们纷纷组成小组进行实践操作,通过互相配合自己动手完成实验。

整个培训过程十分幽默而生动,师生以及同学之间相处十分融洽。在培训结束后,培训班的同学于622日在B7-102完成了理论考核。

本次培训,让同学们学习了气相和液相分析仪器的理论与实际操作,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同学们掌握了先进精密仪器分析方法,提高了科学研究素养。


                             (科技创新协会新闻部蒙明松供稿,林修供图)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